2011年4月19日

Avent電動雙邊吸奶器-選購原因

4b6443d236d01

如果你問我「能讓妳一路全母乳的最大成功關鍵因素」在哪裡?我會毫不考慮的跟妳說「Avent電動雙邊吸奶器」(按100個讚!)!

當初產前在準備育兒用品時,大量爬文得知Avent深受母乳媽媽們的一致推崇,Avent分為「手動單邊、電動單邊、電動雙邊」三種系列,網評中以電動雙邊最為厲害,但是由於價格不斐,所以大部份的媽媽們還是以手動單邊為主要選購對象。

那時我考慮到我坐完月子回到職場之後,擠奶時間非常寶貴,實在沒空在那邊手動一邊一邊的慢慢壓(我老板應該會衝到廁所抓我回去),而且網路媽媽們都說用久了會得媽媽手,所以我評估之後覺得「Avent手動單邊」雖然便宜,但它的缺點會在產後給我帶來不小的困擾(回公司之後不實用+手會痛+非常耗時),故先排除它。

至於「Avent電動單邊」坦白說曾被我列為最想購買的對象,因為它的體積小、又可以電源電池雙用,非常適合辦公室廁所裡沒有插頭的我,但是最後也被排除的原因,是因為(1)網評說它的吸力最弱,購買人數也的確最少(2)它是單邊,故無法解決我回到職場必須快速完成擠奶的時間壓力。所以,也被我排除了。

最後只剩「Avent電動雙邊」,網評用過的都說好,彷彿像是神兵利器一樣讚,但是公司貨的價格實在是貴得讓我下不了手,最後讓我心動的原因是因為我在Y拍找到了非常不錯的代購賣家,以非常划算的價格讓我入手,不但是原廠正品新貨(free BPA),而且裡面的配備非常多,讓我省了不少費用,除了主機之外,還包含了外出提袋、2個125ml奶瓶組、2個250ml奶瓶組、4個密封墊、8個保冰袋、2個保冷包、2個喇叭主體、2個矽膠花瓣按摩護墊、2個鴨嘴、2個矽膠隔膜,還有1組手動配件可供外出時改為單邊手動。

也就是說,我買了這一包,就什麼都不用再買了(主機、喝奶用的奶瓶、當儲存罐時的配件、外出時的保冰用品、回到職場上班時的提袋……通通都有了),而且買電動手動通通有!

好,我承認這種懶人包真的深深的打動了我,在心裡盤算了一下入手的價格vs奶粉錢,我只要餵超過五個月的母奶就回本了!(如果以後有要脫手轉賣,那餵3個月就可以回本了!)若依網評們的歌功頌德,有了它,要餵五個月母奶應該不難,更別說如果有第二胎時還可以繼續用,即使沒有第二胎,PO到網拍上去賣也有非常好的價格,怎麼想都划算啊!

就這樣,我入手了「Avent電動雙邊吸奶器」,後來實際使用的結果,比我原本預期的還要好,不但安靜、不會痛、母奶噴得嚇嚇叫、而且吸得又快又安靜又乾淨,我覺得我從來沒有得過乳腺炎或許跟它有絕對的關係。

這一年多來能這麼順利的全母乳,除了自己的毅力以外,我真的是充滿感謝認為這台Avent電動雙邊吸奶器的功勞不小!而且回到職場之後,每次只花15分鐘就可以做好兒子的便當,我自己輕鬆,老板也不覺得我餵母奶有影響到工作,真的是很感謝它!

後來因為好朋友有借我試用電動單邊,所以我手動單邊、電動單邊、電動雙邊都有實際使用過的經驗,我覺得電動雙邊真的是三者裡最好用的,優點是:
1.吸力強又不痛(吸力:電動雙邊>手動>電動單邊)
2.可以自己設定吸力強弱(這是電動的優點,但電動單邊的很吵,手動的要自己壓又很酸)
3.吸得最乾淨(乾淨程度:電動雙邊>電動單邊>手動)
4.時間最省(費時程度:手動>電動單邊>電動雙邊)

講得這麼神奇,難道它都沒有缺點?
有!唯二的缺點應該就是(1)很大包很重(2)不能用電池。

很重的問題,我用「主機放在公司,只帶裝好母奶的奶瓶及保冰袋回家」解決,回家後就用親餵的,必要時用家裡的手動配件,或者放假再帶回家就好。

不能用電池的問題,很幸運的我剛好在坐完月子之後換了新公司,新公司的廁所有插座,所以自然的解決了這個困擾!

如果妳也在考慮要買什麼吸奶器,真的建議妳考慮Avent電動雙邊!這是我在所有育兒用品裡TOP1的誠心推薦!

19 則留言:

  1. 我想說~~不是三個月就會回本,是媽媽的奶:無價!是非常稀奇珍貴的,想花多少錢都買不到。像我餵兩個星期就擠不出來了才慘咧!
    版主回覆:(06/23/2011 09:26:59 AM)
    朵朵媽說得太好了!買吸奶器的錢算什麼,能餵母奶真的是無價啊!

    回覆刪除
  2. 你好,想請問您在使用Avent雙邊電動一年中, 有出現過異音嗎? 因我使用約四個半月,在喇叭頭接上胸部時, 會出現 "ㄍ一、乖、ㄍ一、乖"的異音, 不知是什麼問題, 因為是網路代購, 買家是回答建議換配件, 但我有二套換著使用, 不知是否可改善? (我會先買配件來試看有無改善, 但想請問您的使用經驗)
    版主回覆:(04/21/2011 01:19:39 AM)
    有,我也有發生過!這個不是零件壞掉,不用換!
    我試過以下方法,都曾解決過(妳試看看哪種對妳有用)
    1.重新按壓把手調整智慧吸力,讓它重新記憶。
    2.按下主機的off,把主機從提袋裡拿出來涼一下。
    (那一次疑似放在提袋裡吸太久,有點過熱)
    3.檢查一下空氣導管是不是有折到,拉出來順一下,或拔出來重接一次。
    (空氣導管輕微折到會有異音,嚴重折到會發生「明明有在吸但完全感覺不到吸力」)
    如果上述還是不能解決你的異音(我也曾這樣),
    我當時是......不管它。它總是過一陣子就自己好了。
    總之,我確定不是主機或零件配件壞掉,
    它就是因為吸放壓力不對,或者過熱,或者空氣管折到,或其他我還沒研究出結論的原因,才會有這種異音。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剛生產完10天..也在追奶中,目前在月子中心借了avent單邊電動使用,它可以加購配件變成雙邊..但我不知道這樣變雙邊後跟妳說的雙邊電動一不一樣呢? 我現在用的這台聲音有點大聲..我不知道您所謂的安靜..是幾乎沒聲音嗎?
    另,我想請問,妳用的雙邊電動,使用時手要一直扶著擠奶器嗎? 我現在用的這台如果沒扶著..吸頭那裡會脫離乳房..所以手要一直扶著好酸..一手還要按摩..@@
    再來最後一個問題,可以提供我妳找的代買買家和價錢嗎? 出月子中心後是一定要用電動..不然我手快癈了!! 我目前用avent的還算順手..所以正在考慮出月子中心回家後要用租的還是要用買的~~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期待您的回覆~~
    版主回覆:(05/10/2011 01:11:18 PM)
    (1)我沒有用過「單邊電動加配件變雙邊」的這種形態耶,不過由於單邊電動是單一馬達就裝在把手上,所以如果要「加配件變雙邊」,難道是加空氣導管變成二支線?但是單邊電動的吸力本來就超弱了,再加一根導管不就更弱?(想不透);如果是另一種做法--拿二個單邊電動馬達一隻吸一邊乳房,那不就等於買二隻單邊電動,這樣有比較划算嗎?-->妳的第一個提問我無解耶,沒這樣組合過!
    (2)Avent吸奶器雖然號稱超靜音,但那只是跟市面上所有的電動型吸奶器比較的結果。它並不是真的超靜音,實際上它的馬達開動之後還是有很明顯的馬達聲,只是比起別人,她算小咖而已。不過我實際實驗過,這個聲音雖然聽起來「不小聲啊」,但是還真的沒有吵醒過誰~所以我也就不再去在意這件事了!
    (3)不管是手動、單邊電動、雙邊電動,不論是哪個牌子的吸奶器,通通都是要「全程用手扶著」,目前還沒有廠商設計出貼心的「免持式吸奶器」,所以認命的拿著它吧(嘆),往好處想,用電動的只是拿著而已,總比用手動的還要擠啊擠的好多了,至少保証不會肌肉發炎,哈!
    你會需要「邊吸邊按摩」那是因為單邊電動吸力超弱,所以妳會覺得用手邊幫它按摩,奶會噴得較快較好,Avent雙邊電動排空能力是母乳界有口皆碑,你完全不需要用手去按摩乳房,它自然而然就幫妳吸得乾乾淨淨了,所以我從來沒擔心過「要怎麼雙手扶著又要按摩」這個問題了,因為根本沒有這種困擾。
    (4)當初我是在Y拍跟【芊精品】買的,她在Yahoo及露天都有賣場,她現在已經不是Y拍最低價了,妳可以再比比看,現在台幣升值升得嚇嚇叫,所以這邊從國外進口的東西越來越便宜,我剛看到還有賣6,7仟元的全新品,妳去Y拍看一看,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價位又是全新品的!(但記得選安心賣家+評價很高很多的,才安全哦!)
    (5)現在一台全新的才7仟元,妳餵二個月母奶就回本了(奶粉錢爆貴啊),用租的是比較便宜,但是配件要全部自己買,也是不少錢耶~我是覺得如果妳有要餵半年以上的話,以現在這個價位你可以考慮用買的,不但一定比餵配方奶還省錢,而且也沒有餵奶的時間壓力(租到最後如果餵太多個月會不會反而很心疼),再者以後第二胎也可以用,就算沒有要再生第二胎,也可以二手賣掉,實際上妳的成本並不高(基本上就是妳去百貨公司買3件衣服加1雙鞋子的錢)。
    不過每個人要考量的點不一樣,所以還是僅供參考,妳再好好想想。反正就趁還在坐月子時慢慢看看自己的母乳狀況再做決定囉~

    回覆刪除
  4. 您好:
    最近也剛購入一台電動雙邊,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一下
    1. 請問喇叭套上乳房後,開啟開機就可以開始吸了嗎?
    2. 開始吸乳後,需要按手把嗎?手把的功用是什麼?要如何記憶?
    3. 手把另一邊的空氣導管(就是長的很像蓋子,蓋住另一邊吸乳),那個蓋子每次用完要洗嗎?
    謝謝您!
    版主回覆:(05/13/2011 02:56:07 PM)
    (1)插上電源→按下主機電源(且所有裝置都接好了)→套上乳房→按下主手把圓形頂端,即可啟動開始吸。
    第一次使用,以及主機電源有被按了OFF再ON起來時,智慧型吸力記憶都會重新reset,所以如果按了主手把圓形頂端之後,沒有任何反應,表示智慧吸力記憶被清掉了,請看下題(2)如何設定吸力。
    PS.我比較懶,而且不太需要時常改變吸力大小,所以我都是只拔插頭,沒有關主機的OFF/ON,所以我每次都是插上插頭再按主把手圓形頂端之後就可以開始吸了。
    (2)在妳有設定智慧記憶吸力的狀況之下,機器會自動吸放,此時只要扶著就好,不用按手把。
    手把有三個作用:
    (A)記憶吸力時示範你要壓放力量強弱及時間給機器學。
    (B)雖然接了電源但是你還是想壓按手把吸奶時。
    (C)外出沒電,要改換成手動配件吸奶時,按壓用的。
    如何設定智慧型吸力:
    (1)插上電源
    (2)按下主機電源為ON(且所有裝置都接好了)
    (3)把二邊喇叭頭套上乳房
    (4)按下主手把圓形頂端
    (5)開始按壓主手把的把手,示範你要的「吸力大小」及「吸放時間長短」給機器學。(最少做二次即可,即「壓,放,壓,放」)
    妳在做「壓,放,壓,放」示範時,主手把被壓入的力量強弱、壓的時間長短、何時放掉、再壓第二次的力量強弱、壓的時間長短,通通會被機器記憶下來,做為等一下機器動作的範例。(我真的很佩服這功能)
    「壓,放,壓,放」示範完之後,再按一次圓形頂端,代表「示範結束」,然後機器就會開始自動吸了。
    (3)另一邊手把的空氣導管蓋子,不會碰到奶,不用洗。
    你要很勤勞拿去洗也可以,但是記得要晾到完全乾才可以再重新接回空氣管,以免水氣跑入空氣管裡。我是都沒洗過啦~

    回覆刪除
  5. 非常感謝妳耶!
    妳說的很詳細,我回家再好好研究一下。
    不懂的話再來請教您^_^

    回覆刪除
  6. 可以問您您跟哪個賣家代購的嗎? 又是多少錢,我也在考慮買這台。
    版主回覆:(05/17/2011 04:08:52 PM)
    當初我是在Y拍跟【芊精品】買的,她在Yahoo及露天都有賣場,她現在已經不是Y拍最低價了,妳可以再比比看,現在台幣升值升得嚇嚇叫,所以這邊從國外進口的東西越來越便宜,我剛看到還有賣6,7仟元的全新品,妳去Y拍看一看,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價位又是全新品的!(但記得選安心賣家+評價很高很多的,才安全哦!)

    回覆刪除
  7. 因為有想要請朋友從美國幫我帶回來
    但是考慮到一整組重量會太重....
    請問一下這一整組(不要算包裝的紙箱 就所有的零件放到他附的袋子中的話)大概多重呢?
    謝謝解惑喔~
    版主回覆:(05/27/2011 09:18:08 AM)
    我剛到Amazon查了一下,網頁上寫shipping weight是「10磅」,換算之後大約4.6公斤哦!

    回覆刪除
  8. 皮寶寶的世界2011年7月1日 清晨6:51

    剛好明天要去婦幼展,可以參考下啦....我也新手媽媽咧~~很多東西不曉得要買多少....多謝分享啦

    回覆刪除
  9. 請問你的代購維修會很麻煩嗎?到目前你使用多久了?故障頻率高嗎?
    你有跟美樂freestyle比較過嗎(很輕,免持)?
    謝謝你...打擾了
    因為我最近急著買這一台...(跟freestyle比較...)
    謝謝謝謝
    版主回覆:(05/27/2011 09:25:07 AM)
    買來到現在已經二年多了,我自已用了一年半,目前借同事使用中,都沒有壞過哦,所以也不曾送修。
    因為沒有用過美樂,所以沒有跟美樂同時比較過,不好意思哦,這個沒辦法回答你~

    回覆刪除
  10. 謝謝妳的分享!!看妳的文章前已購入雙邊電動,正考慮要不要再加買手動單邊,還好看到妳的分享才知道可以加購變成單邊手動,只是不知道那個加購的東西是什麼?目前人在la,希望可以直接在這裡就可以直接買到了!!
    版主回覆:(08/25/2011 06:05:30 AM)
    不用加購,「手動單邊」配件本來就附在裡面了,所以不用再額外花錢囉~

    回覆刪除
  11. 版媽
    我因為擠乳器意外的發現了你的部落格,覺得每看一篇你的文章
    就有一份心的感動...嗯..
    ?
    因為我第一胎是留職停薪2年,全親餵至三歲,但這一胎8月中生,我因為申請調動積分因素,產假後就會回去上班了~~我的奶量不多,所以就要擠擠擠...
    所以想請教你這些問題..
    我想請問版媽.你上班時用avent雙邊的擠奶時間是幾次?一次量是多少?
    回家是全親餵,不擠了嗎?
    謝謝版媽...打擾了!!
    謝謝
    版主回覆:(08/29/2011 03:54:31 AM)
    妳並沒有因為要回去上班就打消了餵母奶的念頭,妳的寶寶真的很幸福~
    ※我當時的擠奶時間是:
    08:00~09:00之間找時間去第一次。
    11:30~12:30之間找時間去第二次。
    15:00~16:00之間找時間去第三次。
    (人在工作身不由己,不是說要去擠就能去擠的)
    ※每次擠出來的奶量:
    每次平均會有300cc,一天三次就是900cc(白天在公司的量),夠帶隔天的便當了。
    但其實奶量是變動的,「產後半年內」是高峰期,因為MC還沒來,小寶寶又還沒吃副食品,所以身體很會製造母奶,「當時可以每次擠到500cc都沒問題」,後來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時(6m~12M),產量變成「每次擠約300cc」,寶寶過了一歲(1Y+)越來越不喝奶,我最後變成「每次擠約200cc」
    ※每次花費時間:
    電動雙邊是二邊一起擠,所以差不多10分鐘就可以搞定,
    如果再加上整理衣服及物品的時間,大約要佔用廁所15分鐘。
    回家後全親餵:
    (1)19:00~20:00之間親餵一次。
    (2)再來看寶寶何時想睡,睡前奶再親餵一次。
    所以,回家後不需要再擠奶了,
    除非白天擠出來的奶量不夠當隔天便當,晚上才會補擠(可以趁寶寶吃晚餐那一次,一邊給他吸,一邊用avent手動接,這樣效果超好的,咻咻咻就補足了)

    回覆刪除
  12. 版媽謝謝你這麼詳細的回覆!!真的很謝謝你~~
    我現在是月子期間(8月15日生),是親餵加上每次排空嗎?(小孩親餵時間不定且有時頻繁,但有時又因小孩睡覺時間久,間隔時間又拉長~~)
    還是親餵加固定時間擠奶呢?
    我現在就是早起擠一下...因為夜晚間隔久..脹奶..
    是不是現在要計劃性的擠奶,已便產假完後回工作
    不過..我怎麼擠兩邊合也不會超過200CC,約近150CC~100cc
    所以真羨慕版媽500~300cc
    打擾版媽了
    版媽也要多休息喔~~
    你第二胎了~~
    謝謝你
    真的~~
    版主回覆:(09/02/2011 04:01:32 AM)
    妳現在就好好的專心親餵,不用去想什麼「計劃性擠奶」的事先演練。
    趁著坐月子時,趁著親餵時,把奶量建立起來,才是妳現在的核心重點。
    不需要擔心現在親餵的時間跟未來擠奶的時間不一樣怎麼辦?因為當妳回去上班之後,沒有寶寶在身邊,妳的奶只能擠出來,身體自然而然會配合妳的「上班擠奶時間」去做調整,不必害怕會發生「想擠時沒奶,沒空擠時有奶」的問題。
    我當初休產假時也是擔心這件事擔心得要命,本來還真的想說要抱著孩子按著未來擠奶的時間親餵,結果,孩子哪管你啊,他想喝就喝,想停就停,有時候吸幾口就不要了,有時候又一直掛在身上,後來我就放棄了(也沒辦法強迫他啊),結果回去上班後,證明我真的是白擔心的,人體,尤其是母親的身體真的是奧妙到不行,它就是會順應著妳的擠奶時間去做變化。
    而且,記住,只要妳上班後把握住「每3~4小時一定要擠奶一次」的原則,妳的身體就會自然而然的順著這個規律產奶。不要一忙就沒擠,不要不規律,不要有一天沒一天的,這樣奶量就可以維持住,就不會亂掉。
    另外,現在也不用擔心擠出來的奶怎麼那麼少的問題,因為妳的身體正在親餵,妳的大腦己經習慣有寶寶在身邊時的「感官享受」,所以當妳面對的是機器,而不是可愛寶寶時,奶量本來就會出來得比較少,這是非常正常的,我自己也是這樣!(在公司擠就是很多,回到家就是會變少,因為騙不了大腦,寶寶就是在身邊,面對機器就是會比較沒fu,很神奇的)
    如果是排空,那麼產量少也是正常的,因為只是排空嘛!
    總之,現在就是好好親餵,越多親餵妳回去上班後越容易有奶,千萬不要在這時候減少親餵次數跑去「訓練自己改用擠的」,那真的是本末倒置了哦!

    回覆刪除
  13. 沒錯,沒錯,坐月子時專心親餵,上班時再擠出來(上班時擠出來的量真的會比坐月子擠出來的多)
    我的同事在坐月子時,擠母乳又親餵,後來覺得太辛苦了,奶量又少,結果在上班前她就放棄餵母乳了,實在很可惜
    我們家老二(也是8月15日生) 一直喝到3歲半才完全斷母乳

    回覆刪除
  14. 嗯~~我知道囉~2011年9月4日 下午5:45

    謝謝大家~~
    很謝謝版主和小琳...
    嗯~~我知道了
    現在就專心親餵~
    希望老二也是可以到三歲多...
    謝謝
    版主多休息喔~~
    你們真的好熱心~這版感覺好溫暖
    謝謝

    回覆刪除
  15. 可以請問妳是跟哪個Y拍賣家買的?多少錢呢?我也想敗一台!如果不能太公開說,這是我的mail:sarakao990619@gmail.com
    謝謝你!
    版主回覆:(09/03/2011 04:11:54 PM)
    我在Y拍跟「芊精品」買的,不過現在賣avent吸奶器的賣家變得非常多,很多都把價格殺很低,所以請再比價看看哦~

    回覆刪除
  16. 先恭喜小黑龍的誕生^^
    也謝謝妳的這篇文章讓我擠奶之路輕鬆不少
    原先我就用avent 手動擠奶
    看到妳的文章後馬上敗了一台電動雙邊
    真的早買早享受 ~
    版主回覆:(11/30/2011 01:55:12 AM)
    哇!勸敗成功!哈哈!真的是很好用對吧!我最近又再試了一次,最好用的還是雙邊電動,而且Y拍降得很便宜,真的是值得投資的好貨!

    回覆刪除
  17. 媽咪你好,謝謝你的分享,真的是勸拜很成功,我已經生第二胎,之前也用過avent手動,確實好用,不過就費時,手很酸!!看完媽咪的分享文,超想拜一台雙邊電動,不過想問媽咪,你買的是什麼型號,現在好多代購的商家,都沒有保冷袋、保冰包,不曉得是不是原廠有分不同包裝還是公司貨賣的都把保冷的商品取消了!!

    回覆刪除
  18. 媽咪你好,從很早之前就有在看你的網誌囉,從婚前到現在你都已經生2個貝比了,而我也成了新手媽媽,現在也正在餵母乳,看到你所介紹的這款實在讓我很心動,但不知你購買的型號為何?因為目前所搜尋到的商品,都已經沒有你所附的這麼多配件了,不曉得你是否可以介紹這個賣家呢?

    回覆刪除
  19. 請問這個型號?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