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軒-3Y11M】學會剝葡萄皮

20131117_113411
每次在水果攤看見葡萄,都好想把這個營養價值很高卻又不貴的水果買回家,但往往是站在攤前猶豫地盯著它看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轉身離開。為什麼?因為剝皮給小孩吃真的好麻煩哪~

每次吃葡萄總是要一顆一顆剪蒂、洗淨、剝皮,對切、去籽,真的是厚工到不行,但看著孩子吃得開心,吃得平安,當媽的又總是忍不住完成上面所有的步驟才把葡萄端出來。所以葡萄一直是我們家很受小孩歡迎,但當媽的其實很害怕看到它的水果。

今天看冰箱有阿娘給的葡萄,又大又甜的,心想該來的還是要來,還是拿出來吃吧!洗完端出來放在餐桌,想說邊吃邊剝吧,軒軒佷開心的坐在我的身邊,把葡萄拿起來對著我說:「媽咪,我知道要把這個剝掉對不對?」

我一看,他指的是葡萄上面黑黑的蒂頭,我心想,既然他都知道要剝蒂頭了,不如直接教他剝皮吧?沒想到教了他居然真的就會了,之後似乎很有成就感似的,很認真的剝著每一顆葡萄的皮,還會把剝好的拿給弟弟及爸爸吃,看得出來他很開心,

看著軒軒臉上專注的神情,用著那小小的手認真的剝著葡萄,阿母我真的有種微小的驕傲與感動。

如果妳的孩子已經超過軒這個年紀的,不妨也勇敢的試試看教他剝葡萄吧,原來他們是可以的,這樣以後妳也就不用那麼累了~ :)

20131117_113336
20131117_113409
20131117_113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